北极鸢

美攻天下第一。过激拆逆死。不可说载于ao3: salutia,wid: 877110。

[钟魈/钟桃]家族晚宴

雷慎!现代au,主钟魈钟桃,养父子(女),微帝诗提及。双轮车。



家族晚宴



凌晨六点,魈提着空空的行李箱跨上台阶,胡桃正立在门厅的昏灯底下,手里拿着钥匙。

“也是夏令营回来?”女孩笑着问他,血一样的眼睛锐利地眯起来。

“啊。”

两人提着同款的箱子,只是女孩嫌它失了个性,用许多红色梅花样的硅胶贴纸粘得花里胡哨。

魈提醒过,这样工作的时候不好清理。胡桃只挑着下巴,说爸爸给的东西,她是不会弄脏的。

他名义上的妹妹讲究甚多,魈不愿与之辩驳,但父亲买的东西,他更希望物尽其用。

两人沉默着先后迈进家门。

管家从厨房里出来,叫人替他们把箱子提走,再引了两人到饭厅,说马上开早饭,可以先坐着,等等钟先生。却一反常态,没有上楼去请。

魈已经坐下了,却看胡桃还站在厅门口,望着实木的扶手楼梯,眼神飘上二楼。

“你不好奇吗?爸爸这么晚没起。”

魈一挑眉,不及提醒她不要打搅父亲睡眠,女孩已经鬼魅般消失在门后,只让他的眼睛捉住两尾蝶一样的发辫。

魈当下也没了从容,疾冲上楼阻止。

女孩在二楼转角处停了下来。魈见状也稳住步伐。

钟离从转角的石珀座钟边走出来,手里系着棕色背心的第三粒扣子,抬眼便望见两人,穿着玉珠的黑色耳坠微微一晃。

“回来得真早。”男人与石珀同色的眼睛先在女孩脸上停顿几秒,又慈爱落到他脸上,“累吗?”

魈局促地摇摇头;胡桃却毫不客气地同他抱怨起那地方难跑,追兵又多云云。

话叙到一半,转弯处的门吱呀摇开,一个披着浴袍的翠绿色影子倚着门框,懒洋洋地打了个呵欠。是个姿容秀丽的蒙德少年。

男人听见动静,又调转过去同他私语了几句。隔着点距离,魈看见少年赤着脚踩上父亲的皮鞋,让父亲将耳朵凑过去。

“你们先下去吃饭吧。”钟离转身同他们说道,“我随后下来。”

 

 

早饭过了一半,一家之主才姗姗来迟。

魈眼光一动,玄关处似乎有片翠色的披肩扫过,随后是大门开关的声响。

父亲做的是“葬仪”生意,常人是不会寻上门做客的。来往这间宅子的,多半都是可以倚仗的朋友,不能轻易冒犯。

魈把牛奶杯放下,拾起用不习惯的刀叉切开鸡蛋。餐盘被割出一声惨烈的尖叫,但不是他的。

他抬起头,对面女孩用令他牙酸的声音反复切着肉排,直到那变成一盘肉丁。

钟离吃了两口面包便放下餐具,“明天还是准备璃月早餐吧。”

管家欠身应下,又解释说是因为温迪先生留宿,今早才准备的蒙德早餐。

桌上三人各怀心思地沉默。

“他一贯不吃早餐。”钟离搅了会儿杯里的红茶,终于开口,“中午预备些你们俩爱吃的东西吧,早饭想来不太合胃口。”

胡桃点头如捣蒜,立刻把盘子推到一边,挪椅子凑过去报了一长串菜名。

魈只一声不响把食物送进嘴里,等盘子空了,便起身朝主位点了点头,兀自上楼去。

看着他上楼的背影,钟离侧过脸,又补了一道杏仁豆腐做甜点。

胡桃听见他嘱咐,斜身抱住他的手臂,“我呢我呢?你可不能厚此薄彼啊~老胡的在天之灵看着呢。”

钟离被她晃得歪过去,挨近了对上她梅花一样艳丽的眼睛,什么心思都赤裸裸地摆在瞳仁上,不用阅读。

“说一个你最想要的,”他的安抚温柔又不容任性,“只准一个。”

 




双轮车详见简介

评论(22)

热度(15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